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成功日语--学习日语走向幸福人生

みんなで幸せな人生を歩もう

 
 
 

日志

 
 
关于我

我们在大阪和上海有公司,在日本和国内为大家提供教育咨询、日本投资咨询、商务考察、养老项目策划、建设及管理、人才培训等服务。

网易考拉推荐

发现自我  『自分に気づく心理学』 書籍紹介  

2009-09-13 13:40:24|  分类: 图书推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发现自我  『自分に気づく心理学』 書籍紹介 - hong--成功日语 - 成功日语--学习日语走向幸福人生

私はもともと自信のない人で、日本へ来てからさらにいろいろ挫折を受けたので、落ち込むときがよくあった。たとえば、大学のゼミに参加するときも、自分の考えをちゃんと言えるか、みんなの迷惑になるかといつも悩んでいた。結局、ありのままの自分を隠して、立派な自分を偽ることに力を尽きたのに、うまく行かなかった。人間関係にも人と付き合うのを恐れて、できるだけ人と付き合うのを避けている。さらに、人生にも倦怠感を感じてしまって、諦めたいと思うときもあった。

もしみなさんも私と同じ悩みを持っているなら、次の本をぜひ読んでください。

『自分に気づく心理学』   发现自我的心理学

                           加藤諦三  PHP研究所 2009.9

抜粋:

心の不安はどこからくるのか。

人は誰からものぞかれない自分だけの世界を持てた時、安心感を得る。その基礎な安心感があってはじめて、人間の機能も十分に働くのではなかろうか。

そのような安心感があって仕事や勉強に対する集中力も出てくる。人は不安であったら、我を忘れてものごとに集中することはできない。集中と自閉とは違う。不安だから自閉的になる。自閉的になることで不安から自分を守ろうとしているのである。逆に人は不安でないから集中できる。

内心的不安从何而来。

当一个人拥有了别人无法窥探的专属于自己的世界,才能获得内心的安宁。只有有了这种基本的安宁,才能充分发挥自身的各种能力。

有了这种安宁才能全神贯注于工作和学习。如果内心不安,便无法忘我地集中。集中与自闭不同。不安所以会自闭。为了摆脱不安而变得自闭。相反没有了不安才能集中。

(重要的是要有强大的内心。不要把自己的安心建立在别人对自己的印象上,只有相信自己才能内心强大。)

 

他人に依存している人は、一人で何かをやっても面白くない。小さな子供と同じである。小さな子供が「お母さん、一緒にいこう」と言うのと同じなのである。ところが、自分の依存心を認めることができない。

自分は甘えの欲求を不幸にして満たされなかったという人は、それを素直に認めて、どう満たそうかと考えるのが大人である。

依赖别人的人,自己一个人的话,做什么都很无趣。这和小孩子是一样的。和小孩子说“妈妈,和我一起去吧”是一样的。可是(成年人)却无法承认自己的依赖性。

如果自己被爱的欲望不幸地没有得到满足,勇敢地承认,设法去满足自己的需求,这才是成年人吧。

(很多大人在幼儿时期被爱的欲望没有得到充分的满足,这导致了心理年龄上的幼稚化。而问题在于大多数人不愿面对自己的这种看似不合理需求。)

 

心の健康な人にしてはじめて、卑怯な人間と誠実な人間との見分けがつくのである。実際の自分に気づいていない者は、ありのままの他人の姿にも気づかない。

自分の心が素直な人だけが他人の心を理解できる。

他人の心を理解する能力のある人の表現する愛情は本物であろう。

心灵健康的人才能分辨卑鄙的人和诚实的人。无法发现真实自己的人,也无法看清别人的真面目。

只有内心坦诚的人才能理解别人的内心。

能够理解别人内心的表达的爱才是真实的。

(发现自己,才能真正地理解别人)

 

他人が自分を傷つけるだけの力を持っているのではなく、他人は他人でしかないということが感じられてくるというのが自立ということの意味ではなかろうか。

别人是没有能力伤害我们的,只把别人当作别人,能够体会这一点才是真正的自立。

(喜欢我们的人不因为我们做什么才喜欢我们,那是一种缘分吧,即使我们什么也不做他们也愿意帮助我们。帮助我们其实也是他们的乐趣。相反,不必为讨好不喜欢我们的人去做无用的努力,无论你多努力,总有些人看不惯你。)

 

大事なのは本気で自分にやさしくなろうとすること。

自分を大切にすることを心がけることである。自分を大切にするということは、自分にやさしくするということである。自分が自分に対してやさしい母親のようになることである。

自分が自分の理解者であり、自分の保護者になろうとすることである。決して自分に対して批判的になってはいけない。

Take care of yourself

重要的是要真正地对自己好。要重视自己。重视自己就是对自己好。对自己要像是温柔的母亲。要做自己的理解者,自己的保护者。绝对不要批判自己。

(我们常常过于苛刻地要求自己,忘记了倾听自己内心真正地需求,对自己好一些,再好一些。)

 

我们都很渴望爱,所以才会在意别人对我们的看法,为了得到爱,我们努力伪装,最终真正的自己和想要努力变成的自己搞得我们内心失衡。

要对自己好一些。自己要爱自己,而不要强迫别人爱我们。每个人的存在都是有价值的。理解了自己的价值,才能坦诚地接受别人的好意。

归根到底,最重要地是要展现出真实的自己。

 

  评论这张
 
阅读(320)| 评论(0)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